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温洮局长带队调研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和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2023年 2月2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工作调研,局安全总监赵光亮,局办公室、法规科、道路运输科、安全与环保监督科、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参加。

  温洮一行听取了支队今年以来在超限运输治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监管、行业安全治理、交通执法“四基四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温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支队要聚焦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推动全年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提振信心。2022年交通整体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交通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交通项目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但在党风廉政、行业管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当前面临出租车行业改革,新业态网约车、定制客运进一步规范,货运市场重大变化及市级财政保障能力下降等系列问题,需要我们振奋精神、提振信心、努力工作。二是抓住机遇、用活政策、加强协调。对支队涉及的人员不足、资金保障、超限站建设、信息化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省级资金支持,及时向市级相关部门汇报补充人员,协同相关单位抓紧解决超限站建设后续问题,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综合执法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温洮要求:支队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做好表率、形成合力,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撬点,建设一流执法队伍。一是强化干部职工管理。强化对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管理,坚持将严管厚爱相结合,抓早抓小,重视苗头性问题,合理运用谈心谈话方式和重点岗位人员定期轮岗交流,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工作情况,激发干部职工干事热情。二是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在执法流程标准化上下功夫,增强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促进队伍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整体提升。三是全面推进交通执法工作。加强与“内”“外”各方的沟通协作,共同推进目标事项的落实。抓好“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监管,特别是东西区农村客运车辆。要研判行业风险,强化“手段”运用,探索小、散、弱货运企业行业监管工作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抓住货运龙头企业,推进超限运输长效治理;持续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面对新业态、新问题要找到突破点,提升服务能力,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安全生产要抓实抓牢,吸取交通工程建设、汽车维修等领域安全事故教训,排查问题隐患和漏洞,认真落实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