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我局与成昆铁路西昌车务段举行 “双段长”工作对接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0日下午,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赵光亮与成昆铁路西昌车务段分管安全工作的雷平副段长举行“双段长”工作对接会,就进一步夯实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联席会议机制和加强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座谈。西昌车务段客运科科长张卫锋、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局安全环保监督科、公路科、运输科、农建科、综规科等科室参加座谈会。

  雷平副段长解读了双段长工作的运行机制,介绍了攀枝花境内车站基本情况,货物和客运总量、站点分布等情况,就今年成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重点任务交换意见:一是非法占地(通道)施工问题的整治,主要做好地方燃气管道施工等侵入铁路安全保护区的问题协调处置工作。二是每年风季铁路沿线轻飘物触网问题高度重视,共同督促沿线各县区加强巡查整改,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赵光亮总监提出:一是请铁路方面把重点隐患点位信息书面函发我局,桩号点位最好能结合地方习惯,附上地方地名(乡镇、村组),以便属地有针对性整改。二是将加强与铁路部门主动沟通协调。为进一步加强“双段长”工作责任落实,我们将共同组织专班,督促县区及时整改沿线的安全问题。三是我局刚接手此项工作,需要各方大力支持,下一步将牵头及时调整全市“双段长”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问题整改督促,确保铁路安全运行,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