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胡湘川总工程师调研道路运输领域春运、安全生产和创文等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1月30日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以及 2023年道路运输春运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月13日上午,胡湘川总工程师到南站综合客运枢纽调研春运后半程运力保障、安全生产和创文等工作,同时针对南站旅客出行多元化需求召开了专题讨论会。仁和区交通运输局、公交总公司、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局道路运输管理科参加。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出租车、公交的运力组织和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和创文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胡湘川总工程师组织召开了旅客出行多元化需求专题讨论会,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关于春运和开行公交快线工作的发言,并就春运后半程服务保障、行业安全生产、创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结合调研情况,胡湘川总工程师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为春运后半程保驾护航。今年春运工作到2月15日就正式结束,各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继续优化运力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紧盯车辆运营状况,及时处置和报告突发事件情况,确保春运后半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运行。二是守住红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切实扛起行业管理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三是全力以赴,助力创文取得显著成效。市客运中心、市公交公司、各出租汽车公司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强化从业人员宣传引导,响应市委、市政府创文号召,全力营造全员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反恐防暴、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