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度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维稳工作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0日上午,局党组副书记朱明高主持召开2023年度市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维稳工作会,副局长刘彦锋、局党组成员胡湘川、安全总监赵光亮出席,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9日下午全省、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信访维稳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就做好春节期间和省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相关工作作出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按照“问题务必要解决、事故务必要控制、人员务必要稳住”的原则,切实抓好市里面挂牌的中风险、低风险维稳隐患以及安全生产、春运保障、农民工工资、反恐防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结合省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作出安排布置、全面摸排涉稳风险、督促抓好隐患化解。重点要抓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集中力量抓好总段离退休职工生活补贴兑现问题。该事项被市里面确定为中风险事项,局财审科要主动对接市财政局,确保春节前将总段退休职工生活补贴全部发放到位;市公路养护总段要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春节前不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二是稳步推进市区巡游出租汽车改革维稳工作。该事项被市里面确定为低风险事项,要继续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工作机制,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改革工作,盯紧重点人员,想方设法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把人员稳控在最基层。三是全面做好交通安全、行政执法等各项工作。安全环保科、运输科、建管科、综合执法支队等科室、单位做好交通运输各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控制一般事故发生。法规科、综合执法支队要稳步推进黑车打击、超限超载治理等工作,注重文明执法,避免矛盾激化。局办公室、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科室单位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信息畅通、上报及时、处置到位。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