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带队开展东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指导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指导行业提前做好冬季安全运营准备,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工作的通知》(交办安监函〔2022〕1238号)、《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包保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包保工作要求,11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朱明高对东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开展包保指导工作,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局道路运输科参加,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分管同志陪同。

  检查组首先前往市客运中心,查看了进站口的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行包安检点“三不进站七不出站”执行和车检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检查,发现车辆检测人员未戴安全帽进入地沟作业情况,并责令现场整改。随后,检查组来到市运业公司长途客运分公司就企业经营现状、动态监管职责履行、司乘人员防疫工作落实等内容开展督导检查,通过“主防系统”抽查发现个别包车乘客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反馈了检查结果,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项底线思维,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将事故风险降至最低。

  随后检查组前往攀钢坤牛物流调度大厅和汽车检修中心现场,听取了企业对“坤牛数智服务中心”平台搭建和运行汇报,包括运输线路及货物种类、平台智能调度展示、货源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驾驶员教育培训会议、应急演练、危险废物收集与储存等内容。检查组对坤牛物流积极履行货源主体和社会责任上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公司持续在指导合作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督促其按时开展培训教育、应急演练等工作,为行业管理部门统筹全市货运市场、打破我市行业“小、散、弱”现状起到积极的示范效用。

  朱明高副书记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一丝疏忽大意,交通运输行业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做到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牢牢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二三责任人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补牢补齐漏洞短板。有关单位要围绕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做出整改;要重视本次检查暴露出的人员安全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力度,以点带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落实落细应急值守。要强化应急保障和动态监控,严格执行冬季安全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严格落实突发信息报告制度,坚持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