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金通工程”样板县创建督导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障乡村运输服务、农村客运发展、日常安全监管、行业扶持政策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金通工程”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局党委委员、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工作安排,局运输科联合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于10月25日至27日通过内业审核加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西区和盐边县“金通工程”样板县创建工作开展督导和自评价工作。

  工作组观看了迎检单位的“金通工程”宣传片,并根据《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评定实施细则》,对照评分标准,从基本条件是否满足、标识标牌是否统一、客运服务是否规范、农村物流体系是否搭建、安全管理是否达标、保障机制是否完善等6个方面33个细项对迎检纸质资料进行逐一逐项检查和评分,发现易失分问题16个次,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完善要求8个。现场检查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建成情况2处,就标识标牌位置、强化功能区域划分等提出具体意见。

  围绕两个县(区)的自评价结果,工作组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迎检工作,要充分认识到“金通工程”样板县创建的重要意义,落实专班,精心筹备汇报资料,统一规范文本照片排版,提前谋划迎检线路和点位准备,以极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迎接省检查组的评价工作;二是强化乡镇运输服务保障,要加快农村客运站牌修缮和宣传画二维码更新工作,加大对经营企业的督导力度,加强对驾驶员等一线人员的服务意识培养,杜绝“通返不通”、服务质量投诉等问题的出现。三是善于提炼亮点,要因地制宜推进样板县创建工作,把握本地农村产业特色,突出“金通工程”成果;要注重产业与行业发展相协调,切实推动农村客运、货运、邮政快递紧密融合发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