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温洮局长暗访入川交通卡点防疫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做好二十大召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10月1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市客运中心,新庄、银江、金江高速出口等入川交通卡点工作开展情况,局运输科参加检查。

  暗访组对照检查表逐项查看了来(返)攀人员查验管控、“落地检”引导、线上报备督促、现场秩序维护、核酸样本转运效率及货运物流保通保畅落实等情况,就个别工作人员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现场提醒,并对我市班线客运开行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情况进行调研。

  结合当前周边地区疫情形势,省市应急指挥部最新防疫要求和近期市交通运输组关于加强“入川即检”交通卡点查验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温洮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当前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工作持续承压,各入川交通卡点要认清疫情形势,务必将查验管控流程落实到位,牢牢守住我市防疫阵线,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市不发生疫情;二是要强化防护。各交通卡点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市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规范佩戴个人防护用具,增加清洁消毒频率,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三是要保障运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研判疫情经道路客运输入我市的风险,动态调整班线关停与开行工作,满足市民群众的正常出行需求;四是要畅通货运。各单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根据货车司乘人员风险类型分别提供“即采即走即追”和“点对点”闭环运输服务,坚决杜绝货车管控层层加码和“一刀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