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督导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督促我市道路运输行业深刻吸取918日贵阳三荔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警示教育和风险排查,切实抓牢抓实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919日上午,根据市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工作安排,局运输科和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组成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攀枝花市盛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市海豹运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小组重点查看了企业汛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例会组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驾驶员培训和车辆维护等方面的资料,现场调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预警信息处理记录,并抽查8台运行中客车司乘人员口罩佩戴和安全带使用情况。检查共发现问题5个次,主要是个别驾驶员提醒戴口罩、系安全带不到位,每月安全例会内容不完善,车辆维修台账未建立等问题。

检查小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在提出处理意见及整改要求时强调:一是做好自查自纠,企业要结合918日贵州重大交通事故通报信息,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对前期已开展的涉疫人员转运经验进行再梳理,严格执行客运车辆运行时间规定,有效降低运输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二是抓好风险排查,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防范六项措施,紧紧围绕人、车、路三个方面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建立台账形成闭环管理,切实补牢补齐问题短板。三是用好信息系统,企业要充分运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的预警、提醒、统计分析等功能,全面落实车辆动态监控的主体责任,及时干预风险预警,提醒驾驶员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守好防疫底线,当前我市道路客运行业还未从本土疫情的冲击中恢复,在省内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道路客运企业更要加强一线人员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和车辆消杀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