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督导检查中秋节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督导中秋节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对沿江高速20标、钒钛高新区金江下码头、钢企欣宇化工进行督导检查,局安环科、建管科负责人参加。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元才、市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吉朝栋、攀宁高速20标支部书记任波、钒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分管领导分别参加相关点位检查。结合检查情况,温洮局长强调:

  一是建设项目要严格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疫情防控,对新进入攀项目人员落实属地报备、核酸检测及集中隔离,加强项目驻地人员流动管理等防疫措施。确保完成年度交通建设(投资)目标任务。

  二是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基层一线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企业管理层要在员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教育处罚上下功夫、动真格。

  三是做好安全行车“人车路”三要素的掌控把握,加强驾驶员(押运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及时传达汛期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做好车辆技术状况检查、检测,运用好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监管。要做好超限超载的源头管理工作,按标准装载出厂(场)。

  四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三、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以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