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第八次调度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9日19时40分,为切实做好我市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织密防疫网,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第八次调度会。局党委委员、市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市综合执法支队、市运输服务中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局办公室、局综规科、局运输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9日上午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有关精神。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省内宜宾、泸州、达州、阿坝等地区疫情较为严重,国务院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全国在9月中旬社会面疫情处置清零,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省各地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来川提出的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的整改,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指出要合力高效处置当前疫情,根据县(区)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协调市直单位、相关县(区)力量编入请求县(区)工作体系,市直单位不得越级指挥,避免多头指挥产生混乱。要扎紧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入攀即检”,做细“三查一报一做”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车一人。市交通运输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把牢守好各道卡口。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第六版防控指南等有关要求,从严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完成全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要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温洮局长强调:一是保持战时状态,不松懈。目前,市内正在积极处置疫情,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动摇坚持做好“外防输入”。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不松懈。中秋节假日期间,除了局值班安排外,交通运输管控专班每天保证2人24小时值班,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三是抓牢交通管控,不松懈。受疫情影响,省际和市际客运运输继续停运,网约车和巡游出租汽车一律不得出攀,市综合执法支队要加强监督检查,一旦发现擅自运营的行为严肃处理。要加强与铁路、航空部门的对接,及时掌握铁路列车恢复、航线运行情况。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不松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每天坚持安排由局领导带队的2个督导组深入全市各个交通卡点进行督查,要认真查、对照检查表逐项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县(区)应急指挥部进行整改,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五是加强内部防控,不松懈。市运输服务中心、市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要督促各县(区)不折不扣抓好交通运输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交通从业人员和企业核酸采样和环境检测;局办公室要通知交通系统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全力保障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平稳、有序。六是做好应急处置,不松懈。各单位要对储备的应急车辆进行人员、车辆、施工机具信息核实,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备足防疫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