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温洮督导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8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带队,督导检查机场路、炳清线、炳三区公交综合场站、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创文工作。副局长刘彦锋、局办公室、公路养护总段、市公交公司、市汽车客运中心站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温洮局长一行来到机场路和炳清线,实地查看了干道沿线公益宣传广告和指示牌安装、树根拱翘整治、人行道地砖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一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模拟测评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创文实地点位检查标准,不折不扣、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对于超出公路养护总段管辖范围的问题,及时与市创文办沟通,以“发点球”的形式书面提醒有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日常维护。增加人员力量,提高巡查频次,常态化抓好主次干道卫生保洁相关工作,确保创文成果不反弹,见实效。三是做好安全防护。公路养护总段施工作业时,必须严守安全底线红线,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施工安全。

  随后,温洮局长一行来到炳三区公交综合场站、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实地查看。他强调,公交场站、长途客运中心站是迎接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的重要点位,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全面压实、措施上高效有力、落实上狠下功夫。一是抓实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市文明办要求,对标对表创文实地点位检查标准,查漏补缺,加快整改。对于站前街道占道经营、私家车随意停放等超出管辖范围的问题,及时与市创文办沟通,以“发点球”的形式书面提醒有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场站环境卫生整治和氛围营造,加强日常保洁。多形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规范乘客言行举止。二是抓好结合文章。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抓细安全生产。公交公司和客运中心人员聚集、流动性大,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落细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