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听取2022年上半年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并开展集体廉政约谈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1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专题听取2022年上半年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并开展集体廉政约谈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组织宣传科和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温洮同志在听取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半年落实党风

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后,结合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部署和要求,针对每个局属单位当前实际,逐一进行工作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就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温洮同志肯定了上半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会后认真研究、对照梳理、补齐短板,扎实抓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上,温洮同志强调,一是保持高度警醒。今年3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局党委开展巡察,提出了4个方面14项整改任务,总体来看,当前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履职不到位、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仍有发生,违纪违法行为仍然禁而不绝。系统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逐项对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查病因、挖病灶、除病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扭转不利局面。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做到统筹推进、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廉政教育、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狠抓工程建设、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公路管养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督管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三是切实履职尽责。局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必须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以清廉交通建设和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交通运输系统重大项目建设、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把每个领域和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特别是要针对本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漏洞、从严从实抓整改、动真碰硬见真章,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重树交通运输系统良好形象。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交通运输领域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发扬斗争精神,破除老好人思想,真抓真管,常抓长管,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治理,建立健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反腐倡廉制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