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温洮局长组织召开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洮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盛火,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局安环科传达学习省厅“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盛火传达全省“秋汛抗旱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意见。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市航务海事中心、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养路总段、交发集团、公交公司、客运中心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情工作进行汇报。

  温洮强调: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国庆期间人流、车流加大,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压力徒增,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节日期间暗访暗查工作。市综合执法支队要进企业、勤上路,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市运输服务中心要强化客运站驻站管理和客运补员点管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市航务海事中心要督促县(区)交通运输局落实好救生衣行动、六不发航等工作,保障学生和游客乘船安全。高建办要抽查攀宁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市养路总段要采取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全力保障公路运行通畅。三是加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强化防风险、保安全各项举措,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督促;按照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行动计划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全员岗位责任制,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从业人员。四是做好突发情况处置工作。各单位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准确报送和传递突发事件信息,提前做好应以运力、应急物资储备和队伍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险情,能迅速妥善开展应急处置。五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事故险情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以清单责任制的方式,逐一进行落实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