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温洮副局长督导中央第二轮环督组迎检点位准备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的迎检准备工作,9月8日,温洮副局长对成合汽修、钰田4S店、攀宁高速建设项目19标和20标、火车南站公交枢纽迎检准备工作进行督导,市综合执法支队、市工程服务中心、局安环科有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在汽车修理企业对危废存储间、喷漆房进行了现场查看,认真查看了企业危废处置台账和危废处置合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逐一对拌合站污水处理、食堂餐厨垃圾处置、工地厕所污水处理等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了解。在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查看了展板准备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汇报。

  温洮副局长强调,一是重大意义要明白。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三管三必须”原则,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迎检工作。二是危废数量要清楚。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督促维修企业认真核查废铅蓄电池、废机油、机油格、机油桶、涂料废物等危险废物的数量,坚决做到危险废物库存数量、处置数量、台账数量一致。三是历年台账要备存。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督促维修企业做好近五年危险废物处置台账,要真实反映危险废物处置情况,切忌不能出现做“假台账”的现象。三是环保措施要强化。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督促道路运输领域、水路运输领域、交通建设领域、公路管养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管控措施,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