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科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彭清华书记6月29日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7月14日省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黄强省长在7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张正红书记在7月22日全市环保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2021年8月29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科带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局建管科、道路运输科、办公室、安环科相关负责人,对攀宁高速公路、三堆子超限检测站、成合汽修、钰田汽修、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曾科局长强调,一是认真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点位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科室要认真梳理该点位整改期间研究部署及整改落实的相关支撑材料,做好现场的解释说明工作。二是认真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网格化管理制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严格落实网格员制度,切实加强行业安全环保管理力度。三是认真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督导检查工作。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局各科室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行业管理,逐级压实环保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认真做好汛期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严阵以待,聚焦前期发现问题,持续抓好汛期安全各项工作。尤其要按照黄强省长“三个宁可”的指示,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要求,强化行业临灾避险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强化应急保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度汛。五是统筹抓好涉及行业安全稳定发展的消防、反恐防范、食品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