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曾科局长督查道路扬尘、汛期保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汛期公路保通保畅和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8月20日下午,按照8月16日全省、全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全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和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曾科局长对S221冷水箐路段保通保畅、西区河门口片区道路扬尘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西区政府副区长吴伟陪同,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彬、市养路总段副总段长刘谋辉,市局副局长胡桂生,局办公室、局安环科负责人参加检查。

  曾科局长在冷水箐道班看望了道班工人,详细了解了工人吃饭、住宿等生活保障情况,询问了工人在工作中和生活保障上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做了详细的安排。检查组一行在S221冷水箐易发生塌方路段,对涵洞、公路挡墙等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查看,听取了市养路总段副总段长刘谋辉对该线路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汇报。在西区河门口路段听取了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彬就道路扬尘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曾科局长强调,一是加强抢通保通。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掌握天气预报、洪水、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及时将预警信息传达的一线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三避让”“七不抢”等措施,保障普通公路安全畅通。二是加强扬尘治理。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严格落实道路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及措施,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整治,加大暗访暗查力度,严厉打击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迎检准备。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落实环保工作责任,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全力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对中央、省、市各级部门反馈的环保问题,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出现反弹现象。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迎检资料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