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7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市公路养护总段、市公交公司分管负责人,局安环科、局建管科、局公路科、局运输科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公路养护总段、市公交公司分别针对辖区道路防汛、应急保障和汛期公交线路安全运行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各参会单位认真讨论了客新线在发布蓝色及以上预警的情况下交通管控相关事项。在听取了各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胡湘川对下一步防汛应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安全稳定,今年汛期已至,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全面加强暴雨洪涝等灾害风险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二是抓好抢险救援保障,建立健全联动机制。要全面梳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救援力量、应急抢险队伍和装备物资底数,准确更新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台账,尽快建立顺畅的协调联动机制。三是密切沟通合作,共同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各单位、科室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沟通配合,协同高效做好突发险情灾情的应急处置,形成全局一盘棋齐抓共管局面,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快速应对处置。各单位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及时了解掌握值班人员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汛期信息及时反馈,各救援队伍要做好备勤救援等处突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能够闻令出动、快速反应,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局安全环保科牵头完成《G353线仁和沟桥至新庄大桥段公路汛期专项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工作,全力保障主汛期公路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