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督查交通运输行业“七一”前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6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范、反恐防范等工作,628日,曾科局长通过暗访的方式对炅林工贸公司、省道470、宋家坨码头开展了现场督察,市综合执法支队、市海事航务中心、局办公室、局安环科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在炅林工贸公司地磅房,听取了工作人员车辆称重记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车辆称重磅单,并就磅单存在没有车辆轴数缺项的问题提出了要求,由市综合执法支队负责督促整改。同时,为更好的规范道路货运源头管理,防止超限运输行为,切实保护路产路权,要求市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将全市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地磅房车辆称重数据全部接入局公路发展服务中心进行运输数据分析比对,有效预防和减少公路超限运输行为;在省道470沿途巡查过程中,发现公路边坡落石未及时清理,部分公路安防设施损坏没有及时修复等问题,要求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及时进行整改;在宋家坨码头,现场查看了危险废物储存情况,了解了其处置措施。对售票大厅消防灭火器5月没有检验、码头和浮桥部分安全防护链配备不足等问题,由盐边县交通运输督促二滩港务公司进行整改。

    曾科局长结合此次暗访,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将责任扛在肩上,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不断完善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以“铁腕、铁心、铁面、铁作风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局公路科、农指科、养路总段、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落实好公路汛期养护巡查制度,加大对桥梁、隧道和临水临崖、长大纵坡、高填方、高边坡、事故频发路段的巡查力度,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对落石、垮方等及时进行清理,保障公路安全通行。二是扎实开展重点码头驻守工作。局水运科、市航务海事中心要对全市航务海事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要督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汛期安全各项制度措施,严把船舶适航关和船员适任关。611日至710日,重点渡口码头、学生渡要实行蹲点值守。三是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局运输科、局法规科、市综合执法支队、市运输服务中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以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运输和危险货物运输为重点,扎实开展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强化运行全程双控动态监管,及时处理一日一通报反应出来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