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安排部署抗震救灾有关事项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科一行督察了市交通运行监测与指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抗震救灾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委委员、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市交通运行监测与指挥中心主任许万平,局办公室、局安环科、局科信科、攀西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视察。

在市交通运行监测与指挥中心,曾科局长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道路运输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地质灾害等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在现场查看了应急设施设备运用和储备情况。

曾科局长要求:一是扎实抓好抗震救灾快速反应工作。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在地震发生时,要充分考虑如何保证队伍的快速集结,如何运用卫星电话、对讲机等信息科技手段迅速反应,如何将我们的机械设备和客货运车辆快速到位,如何利用无人机提供重要信息支撑,确保及时有序开展地震抢险救援工作,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二是扎实做好应急设施设备管理工作。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对我局应急设施设备保障情况进行清理排查,要对应急设备的数量、位置、性能等重要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确保地震发生时应急设施设备能拉得出、用得上;三是扎实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要建立健全地震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高地震发生后的物资保障能力,确保地震发生后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及时到位,有效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四是扎实做好交通领域监测工作。要充分发挥科技兴安,市交通运行监测与指挥中心要加强对交通重点领域的视频抽查力度,始终保持有一双天眼使整个系统运行情况始终处于掌控之中,有了问题、偏差及时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