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胡湘川端午节期间督查攀宁高速公路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611日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近期省、市专项行动工作要求,20216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交战办专职副主任胡湘川,带领局建设管理科负责人检查了攀宁高速公路20标端午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钒钛园区金江下渡口水上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钒钛新区特大桥施工现场,对施工单位的汛期值班、领导带班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在金江下渡口详细询问钒钛园区执法局工作人员水上运输执法检查情况。

胡湘川副主任强调一是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单位落实施工驻地、危大工程防汛工作,认真开展“平安工地”创建,建立双重预防机制。要加强汛期水上运输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结合“夏安行动”,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排查隐患及时整治,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防汛应急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教育培训工作。要加强对一线安全人员的教育,加强《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让从业人员明白自己的安全责任。五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深刻吸取贵阳6.12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规范管理,提升应急处置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反恐防暴、生态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有关工作。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