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厅“夏安行动”会议精神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暨交通运输“夏安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近期特别是七一前后和端午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重点工作,6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科带队对交通运输企业和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暗访检查。局办公室,局安环科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行来到东区新源汽修厂,重点对危险废物贮存、处置等问题进行检查,在凉风坳隧道对施工点位的安全和环保工作进行检查,随后来到格里坪脏车冲洗点西区超限检测站对西区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进行检查,最后对金竹路乡村振兴后半篇文章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曾科局长强调,一是广泛开展宣传。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切入点,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以及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对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让交通运输企业、个体户、法人、实际控制人(投资人)明白自身的安全责任。增强对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理解和认识,努力在全系统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二要提前分析研判。各单位要针对当前汛期气候特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预防重点,加强形势研判,树立超前防范意识,建立完善汛期应急保通抢险工作预案,加大物资储备,科学调配人员和机械设备力量,切实做好汛期不利气象条件下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和水上交通、公路管养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全力以赴做好迎“七一华诞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三是强化扬尘治理。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建管科要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检查力度,督导参建各方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水平。运输科、公路科要加大道路扬尘货运管控和清扫保洁力度,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提升。交通执法支队要着力货运企业源头检查,加强联勤联动,有效防治货车抛洒现象。四是深入排查整改。各单位要以 “夏安行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隐患,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模式,有效消除重大安全事故和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环保工作平稳有序。五是严格考核奖惩。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督导考核力度,严格落实工作奖惩制度,对于成绩显著和工作突出的要给予表彰奖励;对存在重大安全和环境隐患的企业,行业监管部门要依据相关规定采取约谈、行政处罚、停业整顿、吊销证照、关闭取缔等强制办法,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