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突击暗访维修业户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道路运输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迎接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按照《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攀交函〔2021〕256号)职责分工,于2021年4月22日至年4月25日,在局道路运输管理科牵头下,市运管处由处领导带队组成3个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暗访仁和区、盐边县、钒钛产业园区、米易县维修业户环保工作落实情况。

此次检查暗访维修业户共9户,工作督导重点是:维修业户备案及环保手续是否完善、环保体系是否建立落实、企业环保台账是否建立健全、排水设施及烤漆房使用情况、维修废弃物是否规范处理、维修企业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等。同时对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回头看”相关政策和市委、 市政府、 市交通局环保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宣传传达。

检查发现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普遍存在对迎接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维修业户环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运管处将提请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县(区)交通运输部门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区)要举一反三,对辖区维修业户进行逐户拉网式排查环保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做好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各项迎督工作。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