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罗佳明厅长带队督导攀枝花市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带队到攀枝花市西区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攀枝花市副市长邓斌,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西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一同参加调研。

督导组一行到格里坪镇大水井村西佛山等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区域,对防灭火检查点值守情况和防火道路、消防水池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就西区七级包保责任制、十户联保机制实及防火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罗佳明厅长对攀枝花市西区聚焦总书记“四问”,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当前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重点时段、高危时段,也是高火险等级的频发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时刻增强紧迫感,落实工作责任,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避免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抓好当前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坚持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开展更加扎实、更加全面、简洁有效的宣传教育,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实现家喻户晓,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加强预警监测。要全面做好森林防火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充分利用先进科学的监测预警平台,对人员无法涉足的火灾隐患地区进行全面排查;四是健全队伍建设。要加强对森林消防兼职队伍的专业培训,规范队伍建设,积极发挥专业队伍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中的“打早、打小、打了”作用;五是强化应急演练。针对巡查出的问题要强化队伍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体系中的职能定位,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切实提高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