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陈盛火总工督查盐边县防灭火道路建设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6日上午,陈盛火总工程师到盐边县督导检查防灭火道路建设推进情况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盐边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局农指科、安环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督导组一行现场对盐边县红尼林场欧方营地林下经济节点防灭火道路建设情况全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建设项目工期的安排。在攀枝花市顺远运业有限公司和攀枝花恒达运业有限公司,查看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档案资料,询问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重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
    结合此次督查情况,陈盛火要求:一是全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增强紧迫感,落实工作责任,倒排施工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准时完成防灭火道路建设任务。二是全面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目前,我市为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加强交通运输企业和交通建设项目从业人员、施工人员、养护工人的防灭火知识的培训教育,严格施工现场的动火审批工作,及时对公路管辖范围四边可燃物进行清理,持续强化应急保障力量的提升,层层落实好防灭火责任,有效防范火灾的发生。三是全面加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审批和管理。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严格按照《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公路水路行业三年行动方案》、《攀枝花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方案》,紧紧围绕 人、车、路、货、企等关键要素和环节,进一步推进我市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统筹做好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反恐防暴等有关工作。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