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开展实战演练 筑牢绿色“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参加宁攀高速ZCB2-20项目部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及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公路水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推进宁攀高速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施工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强化森林草原火灾及项目施工高处坠落应急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项目应急处置的能力,2021310日下午,支队安全与综合业务科和工程质监大队一同参加了宁攀高速ZCB2-20项目部举行的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及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311100555演练分别以项目施工现场突发火灾和高墩施工发生高处坠落事故为背景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311095914演练中项目施工人员积极参与,通过实战掌握了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及高处坠落的应急救援能力,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岗位责任意识。演练完成后,我支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是应急演练应进一步增加实战性、针对性,更贴近工程实际;二是要求各参建人员进一步熟悉应急救援预案与事故处置程序;三是在后序施工中,技术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一线作业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确保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