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微信图片_20210222104202.jpg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国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20日下午,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盛火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局属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盛火传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次专班工作会议精神。局安办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第一、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会议就当前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进行了讨论。

陈盛火总工程师强调:一是强化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每一项工作,贯穿到每一个环节。二是提高站位。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三个必须原则要求,严格履行部门和科室安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主防控安全风险,自查自纠安全隐患。三是明确任务。各单位、科室要把控重点环节,切实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和阶段任务目标,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对症下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强化双控。各单位、科室要扎实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排查建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清单,坚持应查尽查、应治尽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是强化管理。各单位、科室要按照市安办相关迎检要求做好资料整理归档和查漏补缺,从工作布置、工作推动、工作总结形成完成逻辑链,及时组卷报局安办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