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曾科局长督查春运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129日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视频会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货运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20212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曾科局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队督导检查洪伟物流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局运输科、局安环科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超限运输管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驾驶员培训教育、生产经营情况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现场检查了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台账、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台账、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资料,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曾科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近期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在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好安全风险辨析和隐患排查这一基础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队伍要以铁心、铁面、铁腕、铁作风的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督促交通运输企业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提高企业法人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明白自身承担的责任,推动法律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合法合规开展各项运输业务,深刻把握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促使大家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将安全生产记在心头。三是要结合冬安行动全面做好春运运输工作。各单位要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认真对春运参运车辆进行全面安全例检,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立即进行维修,直至检测合格,发放春运监测合格标志,全力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达标,同时要加强对参运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并督促驾驶员与公司签订春运责任书,确保春运安全运输不管理摒弃万无一失的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四是统筹抓好反恐防暴、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有关工作。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