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交通启动春风行动,运送农民工返岗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交通运输局启动“春风行动”专车接送农民工返岗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情可防可控,积极应对春运返程高峰市交通运输局于2月10日启动“春风行动”,专车接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一是统筹运力储备将200余辆大中型客车作为“春风行动”储备运力,结合农民工运量、运距的实际,合理配置运力,抽调身体好、线路熟、技术精的司乘人员,执行“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任务。同时在客车上配备消毒药品和设备,以及矿泉水、面包等食品。二是细化运输方案。积极指导道路客运企业掌握农民工出行信息,根据农民工出行需求制定“一车一方案”。主动对接协调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办理道路运输包车牌和专用通行证,配发“春风行动”专用标志,打通便捷通道,采取包车运输组织方式疏运农民工。三是保障安全服务。组织农民工集中乘车,统一开展车辆消毒、乘客温检、信息登记工作,将客车最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在指定服务区停靠,方便农民工如厕、就餐、休息。抵达目的地后,严格人员及信息移交,确保农民工“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自2月10日“春风行动”首班车以来,已安全运送农民工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