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营造货车治脏氛围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入开展脏车治理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道路货物运输企业、道路客运企业、城市客运企业传达《关于开展货运脏车整治的通告》及实施细则等,督促运输企业在其办公场所、停车场地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公交车、出租汽车LED顶灯播放宣传标语累计83.5万余条, 93台货运车辆张贴了车身宣传横幅;定向发送提醒短信,对我市核发从业资格证的货运驾驶员发送提醒短信2次,共发送短信55695条;每日通过QQ群、微信群向运输企业发送提醒信息, 同时要求各运输企业每日向所属从业人员推送提醒短信,提高驾驶员的治脏意识和自觉性。

  全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已与397户道路货运企业签订脏车治理承诺书, 运输企业与货运驾驶员签订脏车治理承诺书2670份,印制1万份承诺书在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和各超限站进行现场签订。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对脏车上路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严厉处罚一起,并抄告各部门,进行扣分、整顿和实施“灰黑名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