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力做好节假日企业安全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付朴忠督查危化品运输企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成昆铁路线断道,对企业和市民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督促抓好企业安全生产,912,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付朴忠在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对欣宇化工公司危化品运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局运输科、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欣宇化工公司,检查组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从会议记录、日常巡查、值班值守、车辆技术档案等方面工作台账进行了查阅,并听取了欣宇化工公司危化品运输工作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检查组要求欣宇化工公司危化品运输工作在文件贯彻的及时性、隐患排查闭合资料的完整性、重点节假日从业人员签订责任书等相关工作上要加强管理力度,增加管理措施,对工作重点环节进一步整改完善。

 付朴忠副局长向欣宇化工公司危化品运输工作有关负责人就成昆铁路断道区域确保在今年10月底或11月中旬恢复货运列车通行,成昆铁路抢险段客运线路改道1.5公里工程计划明年5月份完成改建任务等相关信息进行了通报。同时,为了做好危化品运输管理工作,付朴忠副局长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欣宇化工公司要按照《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七大环节,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逐级落实各级安全责任,扎实抓好危化品运输管理工作。二是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对公司11台危化品运输车辆要分车到人,责任包干,严格落实日提醒制,有效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目前正值汛期,公司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好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三是统筹做好扫黑除恶、反恐防暴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