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8日10:00,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启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主题教育。

  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科,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范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党委副书记朱斌主持会议。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何秋明莅临会议指导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对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攀枝花“3+2”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抓紧抓牢省委 “支持攀枝花建设南向开放门户和打造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市委市政府“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实施交通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等重大机遇,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拼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对我市交通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勇于向先进地区对标看齐,加快推进交通高速公路、航空、国省干线等对外大通道建设,围绕“两城建设”率先谋划实施城市内部公路路网建设,加大交通供给侧改革,增强公交、长途班线、铁路客运、民航等运输保障能力。

  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南向开放门户、服务好攀枝花“两城”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要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力求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奋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学习教育,要细学、深学、真懂、真信,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夯实理论之基。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解决现实难题。检视问题,要勇于直面、刀刃向内、从严从实,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补齐干部素质能力短板。整改落实,要立查立行、立行立改、立改见效,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我市中心工作,搞好我市“两城”建设的交通规划、破解“一枢纽五高地”建设的交通瓶颈制约、保障“一核一带三谷”康养地的旅客运输服务;聚焦我市交通长远发展,抓政策抓资金抓项目、推进“一环六射”、构建完善现代运输服务体系;聚焦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成昆铁路断道后旅客出行保障、推进宜攀高速公路建设、攀昆高铁开通、加强出租车管理和非法营运打击力度;聚焦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强化日常监管、强化执纪问责,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净化交通运输发展环境,增强交通运输发展后劲,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范小红组长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攀枝花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改进工作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