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航务管理局暗访检查二滩港水路运输经营秩序

来源: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解决二滩库区群众方便快捷出行,市航务管理局于2018年9月起在二滩宋家坨码头推行了购票限时发船制度,有效遏制了宋家坨码头水路运输经营者私自揽客、诱客、阻客的乱点现象,码头经营秩序得到极大的改善,群众满意度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巩固治乱成果,8月27日,市航务管理局以“四不两直”方式,对二滩港宋家坨码头水路运输经营秩序进行了暗访检查。在售票大厅,正值署运高峰期,乘船群众有序在售票窗口咨询、购票,售票员业务娴熟,始终耐心讲解,微笑服务,船舶满员后乘客在船员的带领下登船出行,整个码头经营场所忙碌热闹却井然有序。暗访检查中,二滩港务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说,自执行购票限时发船制度以来,乘客候船时间减少了,船员诱客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投诉事件明显减少,乘船群众满意度较高,码头经营形象得到了明显提升。暗访组结合暗访检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港口经营企业要在行业管理部门指导下,履职尽责共同维护好二滩港的经营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二是进一步优化码头周边环境,加强停车场、餐馆、商店公共场所秩序管理;三是根据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