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三举措”抓实货运车辆抛洒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宣传引导。通过上门宣讲、发布公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联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每周印发货运车辆抛洒污染专项整治周报,确保整治信息时实更新。今年以来,已印发货运车辆抛洒污染专项整治周报18期,召开源头企业协调会15次,在重点路段张贴宣传横幅100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二是源头监管。持续开展货运源头企业抛洒污染整治,今年以来已开展督导52 场次,对37家源头企业的建筑工地、垃圾场、砂石料场等站(场)进行集中清理,责令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超过货运企业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今年以来,已办理源头企业抛洒案件89 件。

  三是路面执法。联合公安等部门加大抛洒污染执法力度,对运输货物未蓬盖或蓬盖不严、拖掉遗洒、漏滴抛洒或飘散等污染公路行为从严处理。今年以来,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查处货车超限、抛洒污染违规行为174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