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汛期公路应急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厅关于防汛、防地灾工作的相关部署,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6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对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地质灾害和汛期隐患排查情况、防汛应急物资、机械储备情况、汛期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总段总值班室、总段机工处、大渡口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总段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

  督导组强调:一是坚持汛期公路隐患“三查”制度,做好“三避让”。坚持不懈做到隐患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重点加强对新增隐患的排查并及时整治到位;要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不能冒险作业。二是加强抢险应急准备。目前防汛工作已进入“打硬仗”阶段,要确保物资、机械、人员到位,遇到突发情况快速抢险,及时抢通。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随时有人在、有人管、管得住;加强防汛信息的传递,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上传下达。四是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完善相关预案,适时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