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亮剑出鞘整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建立出租车违法曝光制度,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近期出租汽车拒载及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集中曝光。今年以来,已累计曝光出租车辆160台次、不文明行为15期。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联合交警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驾驶员开车不系安全带、拒载、服务态度差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违规驾驶员实施记分管理,并纳入出租车质量信誉考核。今年以来,累计检查出租车辆11083台次,查处违法行为案63起,共处罚款6.7万元。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对机场、火车站出租车日常监管,与公安部门和站场管理部门联合实行执法人员驻守制度,畅通“12328”投诉举报电话,严惩宰客、甩客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出租车违法行为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