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亲历体验市运管处学习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科,局党委副书记朱斌,副局长付朴忠到市运管处指导干部职工学习活动并参加座谈讨论。

在市运管处的学习会上,运管人员认真学习了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局领导与运管人员就龙头企业培育、城市配送、防止货车流失、出台货车优惠政策、驾驶员记分管理、货运降本增效、建立网络货运平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看法和意见。

在充分肯定了市运管处开展学习活动的同时,局领导也对学习活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熟悉行业,切合实际。准确把握我市当前货运市场实际现状,掌握基础数据、基本情况、具体业务、存在的问题,以及系统体制外对影响行业发展的相关信息,要正确判断和分析,在新形势、新趋势、新期盼下促进企业优质发展。二是转变观念,找准着力点。要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从管理向服务、从坐等向主动方面转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提高行业的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推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三是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要延续学习制度,不仅要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更要通过学习,认真分析问题,围绕中心主题研讨解决措施,坚决防止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