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我市境内国道干线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攀枝花市养路总段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落实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建设“两大硬仗”总体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境内国道公路干线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于2019年3月组织实施该项工作。

据悉,为了构建一个统一、规范、清晰完善的公路网标示体系;形成一套技术先进、科学智能的数字化路网管理系统;建成一张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的公路信息服务立体网络;营造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范围同步开展国省道公路网命名编号工作。

我市境内涉及的调整线路有国道108线、国道353(原省道310线会理与盐边交界至仁和区花椒坪段,现已提档升级纳入国道353线)、国道227线(原米普路普威黄泥平码头至省道214米易十字街口至仁和区平地挖断路段,现已提档升级纳入国道227线)三条线路。

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主要包括对公路里程碑(公里桩)、百米桩及指路标志牌、桥梁信息公示牌等进行更换调整。自工程实施以来,正值我市迎来持续高温,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职工冒酷暑、战高温,持续推进普通国道干线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程。截至5月底,除部分城区路段及个别需调整的里程碑外,已完成我市境内三条国道干线公路主要路段里程碑、百米桩的更换安装工作,共计新安装里程碑251块、百米桩2241块。目前正有序推进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