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扎实有效开展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设点宣传、部门协作、媒体宣传等方式,掀起了我市打击非法营运集中宣传活动热潮。

 

412日至15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一大队、西区交警大队、海豹运业等相关部门在渡口桥南、密地桥南、倮果桥北转盘、河石坝转盘、省道216线、攀枝花机场,设置集中宣传点位,开展了一系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发放“拒乘黑车,平安出行”宣传单及“非法营运的相关常识”宣传单及手提袋600余份。活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向过往群众解释非法营运的法律定义、非法营运的危害及从事法非营运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向过往车辆、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以案说法的形式,介绍了一些“黑车”司机因互相争抢客源、不法司机抢劫乘客财物、单身女性夜间乘“黑车”遭受不法侵害、遇车祸不能得到理赔等血淋淋的教训,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不乘坐“黑车”,不从事法非营运,不支持非法营运行为。

 

活动期间,通过公交站台、公交调度室、客运中心、出租汽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约45分钟一次)。通过车载监控设备向驾驶员发送标语10条,每条约2000台次。还借助媒体网络,延伸宣传覆盖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打击非法营运 维护客运秩序——致广大市民一封信》;通过攀枝花日报、攀枝花政府门户网站推送违法曝光信息第12期和第13期,曝光违法车辆18台。结合宣传、曝光等手段,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交通运输安全意识,震慑拟从事和正在从事非法营运的人群,帮助广大群众主动远离“黑车”,自觉抵制“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