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我市顺利举行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和客船船员特殊培训

来源: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26日至29日,内江市东兴区丰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我市举办了2019年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和客船船员特殊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船员基础理论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医疗救护常识,目的是让学员了解掌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如船舶遭遇搁浅如何快速反应,船舶失火如何处置以及人员落水处理救援等方式方法;培训内容中还添加了职业素质教育,要求参训学员遵守法律法规,坚守道德底线,提高服务质量,做文明船员,并在日常作业中做好自我保护,加强对天气、风浪、极端高温、船舶失火伤害的预防。

    在应急救护专项培训中,教员向参训学员讲授了溺水情况下的心肺复苏方法、伤口包扎等基础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纱布、止血带等道具进行了示范操作和操练。

    此次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培训大纲进行,培训学校认真落实内部管理制度,海事机构加强指导监督。培训期间,课堂秩序良好、学教氛围融洽,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