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市地方海事局和钒钛高新区建设交通局联合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深入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325 日,市地方海事局和钒钛高新区建设交通局联合在金江中小学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宣教活动中,海事人员给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并对水上交通安全常识、船舶分类、安全船舶条件以及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等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式交流,现场演示了救生衣、救生圈的穿戴方法,教会小朋友正确辨识安全风险,主动抵制危险船舶;认识基本安全标识,牢记安全通道和救生设施位置;掌握消防险情的处置方式,做到文明乘船、安全乘船,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增强宣传活动的互动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笔记本、《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各类学习文具等200余份,宣传覆盖70余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