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信息

我市春节黄金周水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春节黄金周,在各级航务海事机构和水运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水路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无旅客滞留、无安全事故、无旅客投诉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了旅客运输保障任务。
      为确保广大旅客与家人共度一个团圆、祥和的新春佳节,航务海事机构针对节日期间客流流量、流向变化,科学合理组织调配运力,保证了水路运输的安全通畅。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水路交通运输共投放客运运力91艘916客座,安全发送旅客1.445万人次,旅客周转量50.58万人公里,同比增长5 %。
      节日期间,航务海事机构结合辖区水运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水路运输保障工作。一是制订完善了春运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安心回家,舒心返岗。二是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船舶的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宰客”“甩客”等违法行为。三是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督促二滩港务公司严格执行2小时限时发班制度,为旅客提供温馨便捷的出行环境。四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收集和上报值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