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市运管处召开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警示会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19-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运管处组织全市23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召开安全警示会。会议安排部署了危险货物运输行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结合当前严峻的汛期安全形势,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补齐短板,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畅通渠道,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会议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各企业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把企业、人员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实处。二是排查隐患。从人、车、路、环等方面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车辆运行线路隐患排查,制定绕行方案,对于排查不出问题的企业可聘请专家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销号。三是强化监管。定期查询驾驶人员违章情况,认真开展汛期应急预案和汛期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车辆动态管控,做好电子运单和GPS监控工作,及时查处违章情况并建立台账。四是加强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要及时关注并第一时间传递天气预警及地质灾害信息,及时报送突发事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