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栏

路边停车存隐患 攀枝花市路政处置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6-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攀枝花市路政五大队路政人员在巡查中发现S214线K7+290m左侧弯丘麻窝村附近有一农户在公路路边停放了一辆废旧两轴红色货车,占用了公路有效路面,此处公路纵坡大,且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存在安全较大隐患。

  针对公路违规占用情况,路政人员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立即向该农户欧某耐心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诫其在公路停车,违规占道不但影响公路的整洁畅通,还容易分散机驾人员的注意力,形成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自身的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经过路政人员耐心的说服教育,该农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最近农忙,承诺在4月6日前自行清理走停放在公路边的废旧汽车。

  4月6日,路政外勤人员再次对该进行辖区巡查时,发现欧某已恢复公路原状,公路安全隐患已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