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栏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会议内容,对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并对整治工作中的组织领导、任务落实、工作重点等提出要求。为确保整治工作同向同步、同频共振,形成协同配合、有效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召开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要坚持把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围绕整治重点,梳理、排查个性化问题,形成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步骤、细化任务分工,做到刀刃向内、有的放矢,确保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二是强化意见征集。要对标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广泛向行业协会、客货运输企业、管理对象征求意见、建议,积极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微信工作号、办公场所公示等方式,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12328服务监督热线,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监督。三是确保整治成效。要切实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对征集的意见、建议和收到的问题线索,要逐一排查,建立问题整治台账,逐点清理、逐条销号。结合准军事化管理要求和“四基四化”建设工作开展,聚焦执法能力和执法形象大提升,各大队全面推进“执法公开日”活动,邀请企业、从业人员代表进队所,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及时反馈整治成果,确保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靠实工作职责。支队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牵头推动,各科室、大队要紧抓落实,要及时将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传导到基层一线,深入到全体职工,推动整治抓实见效。二是要强化问责追究。对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发现的违纪违规案件要严肃追责,加大对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做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彰显交通执法队伍整顿、正风肃纪的力度和决心。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将专项整治与“八五”普法结合起来,多形式、多措施、多载体开展执法宣传。要及时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动态和成果,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