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栏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护航春节交通运输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的平稳有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精心部署、科学安排,统筹调度执法力量,安排值班组3个,分别由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各关键点位开展春节期间交通运输执法监督检查,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靶向施策,加强值班值守。支队专门部署春节期间执法执勤重点工作,划定重点区域,结合节前执法检查发现的18家企业存在的37个问题隐患,针对性施策,督促整改措施落实,确保隐患处置到位;制定值班方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上路巡查和重点环节监管并举,成立市区、机场、县区3个值班组,确保节日期间行政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重点,强化执法检查。聚焦辖区国、省干线等重点路段,机场、客运中心等人员密集区域,“两客一危”、50台车以上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农村客运等重点领域,出租车、网约车、班线车辆等重点营运车辆,盯紧营运车辆及驾驶员等重点环节,加强春节期间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甩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合法营运,维护市场秩序。

  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春节期间,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执法车辆26台次,巡查公路里程646公里,清理非公路广告标牌2处、占道经营2处、公路路损2处。检查客货运输企业、客运站点、机场、火车站等共计29家次,检查客运车辆91台次、货运车辆1059台次、危险货物运输车辆99台次,驱离社会车辆3台,发现问题隐患和不规范营运行为22个,现场整改11个,对检查中发现的车辆安全消防器材过期、安装不当,值班人员对监控设施操作不熟练、发班车辆不清楚,营运车辆不按规定执行每日安全例检、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支队分别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加强问题隐患闭环管理,继续做足、做细春运后半篇文章,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风险,护航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