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栏

攀枝花市运管处召开东西区普货运输企业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普通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水平,遏制道路货物运输事故发生,近日,攀枝花市运管处组织东、西区141家普通货运企业负责人召开货运企业安全工作会,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对普通货运企业的检查情况及近期相关道路交通事故;组织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安排部署了营运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货车司机加入工会、货车ETC安装使用等工作。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道路运输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推进开展安全等各项生产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明确一、二、三生产责任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二是严格档案管理。及时完善车辆档案和驾驶员档案内容,形成一车一档、一人一档。三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人、车、路、环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办公场所、停车场地、重点区域和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四是加强驾驶员文明驾驶教育培训。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细化培训、落实培训经费,确保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驾驶员的培训考核工作。五是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汛期等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报送事故信息。七是扎实推进货车ETC安装和驾驶员入工会工作。加大行业正面引导和宣传推广力度,力争所有货车安装ETC,所有驾驶员加入工会。八是继续做好各项专项工作。持续做好环保、扫黑除恶、维稳等各项专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共同维护行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