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栏

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结合治超创新环保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狠抓治超工作,大力治理超限检测站场污染,创新举措,初见成效。

按照交通部、公安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62号)文件规定,货运车辆进站过磅后根据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标准,超过一吨以上的实施处罚,未超过一吨的自行卸货。由于各超限检测站自行卸货车辆较多,卸货场堆积量过大,环境污染严重,卸货车辆卸货后要进行二次称重复磅,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根据这一实际情况,米易超限检测站通过探索总结,创新制定治污新措施:一是强化宣传。通过张贴和发传单的方式向广大驾驶员告知:结合环保工作要求,凡过站货运车辆超规定值货物卸载后,一律实施自行转载。二是对超限卸载货物进行装袋转运。支队提供编织袋由驾驶员自行将超载货物装入编织袋封存,3日内转载,大队暂扣驾驶员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保存登记转载后退还。

    该措施实施后,超限车辆明显减少,在站上抛洒污染车辆锐减,超限检测站卸货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通过这一举措,为全市环保治理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支队已将这一新举措进行总结完善后在全支队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