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保持“头悬利剑、如履薄冰”的警觉坚决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汲取凉山金阳“8.21”山洪灾害、米易“8.29”隧洞坍塌较大事故教训,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防范、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强安2023”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9月4日上午,攀枝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安全紧急工作会议,对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对汛期执法工作进行了再安排,确保主汛期重点时段管辖领域交通运输形势安全稳定可控。

  认真学习指示批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和省、市领导关于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米易“8.29”隧洞坍塌较大事故情况。要求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安全执法监管,重点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副支队长宋江龙对近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强调,支队长宦东对扎实开展汛期安全防范、重大事故隐患等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当前仍处于主汛期,不能掉以轻心,要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汛期安全道路运输领域“六项措施”、公路领域“七不抢”要求、水上交通领域“防跑船”八条措施、交通建设领域九条措施。二是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汛期安全工作督导,对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缺位、不悬空。三是强化安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以“两客一危一农”、工程建设项目等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回头看,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提级管控,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对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实行“一案双罚”,强化典型执法案例曝光力度。四是强化应急准备,提升预警响应能力。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针对前期开展的应急物资清理工作再次进行清理准备,确保事故发生时“人能喊应、车能开动、现场能把住”。

审核: 黄彬   责任编辑: 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