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灭火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交通运输厅安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和4月17日全市一季度道安委主任全体会议精神,统筹深入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4月2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开展“五一节”前督导检查工作。局办公室、局安环科、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重点抽查了攀宁高速17、18标段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洪伟物流隐患排查治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职工培训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结合督查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担当,切实抓好“五一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紧围绕除隐患、防事故、护安全,狠抓措施落实,坚决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要紧盯公路管养、水上交通、道路运输、交通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监管举措,持续开展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五一节”期间每天有工作组在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工作。三是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 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要立即按程序报告,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四是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树牢“防胜于救”理念,坚决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森林草原防灭火“七个一”措施,严格落实包保督导责任,常态化抓好精准防控工作。五是针对4月26日盐边县货车道路交通事故,温局长要求盐边县交通运输局要积极配合全力抢救伤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按照省、市安排迅速开展节假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严从实督促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审核: 常华   责任编辑: 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