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灭火

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4月14日—4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洮带队到西区督导检查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龙洞大桥施工安全工作。局办公室、局安环科、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

  温洮局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西区干龙潭防火卡点、尖山防火卡点、西佛山宣传点、石灰石矿防火卡点、河沙坝防火卡点、金家村及龙洞大桥拆除重建工程施工现场等地进行了暗访检查。现场查看了卡点值守人员对进山人员的管控情况,询问了森林火险预警措施响应情况,并实地查看龙洞大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等情况,同时抽查了西区区级部门下沉包保督导防灭火工作情况。

  针对当前我市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温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落实防火责任,全面提升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预警响应。目前我市已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各包保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分区分级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24小时蹲点值守、靠前办公,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强化交通工程管控。要加强交通在建工程现场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牢抓实项目负责人、项目安全员管理责任。同时,各交通建设工程要按照火险预警等级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林区施工用火用电管控,严防死守,坚决防止交通建设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四是要加强防火宣传。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坚持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开展更加扎实、更加全面的宣传教育,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入脑入心,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五是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反恐防范等工作。

审核: 常华   责任编辑: 李于非